岡山平和路蚊蟲多 里民批里長不作為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岡山區平和路逢雨必淹,當地區公所跟維仁里長被居民抱怨,淹水時不聞不問,現在還有一位居民邱先生投訴,每次淹水水退之後蚊子很多,在104年10月時,就曾經登革熱大爆發,他們一家四口都染病,父親還因此死亡,但是,里長卻都沒有關切,也沒有積極作為。將近5年來,問題依舊存在,讓他忍無可忍,決定提告里長瀆職。

逢雨必淹的這個地方,就是高雄岡山區平和路,淹水讓居民苦惱,而且水一退,蚊子大軍就出動,就算捕蚊拍猛揮,蚊子還是非常多,平和路上維仁里居民,被蚊子叮到受不了。岡山維仁里居民說:「淹水水退完之後就開始蚊子很多了。」

里內居民一看到蚊子就害怕,因為104年10月,當地登革熱大爆發,好幾個人都染病。岡山維仁里居民VS.記者說:「7個7個(一家9口7個人中登革熱)對啊,我過來幫她顧店結果我回去我們家3個都中。」而這位邱先生也是一家五口,就有四個人罹患登革熱,父親還因此死亡。

岡山維仁里居民邱先生說:「我也是確診因為爸爸往生,我拖著我的病體來辦這些後事。」說到激動哽咽,只是除了痛心還有氣憤,因為當時里長沒出面關切,將近5年的時間,水照淹蚊子還是多,讓他忍無可忍。岡山維仁里居民邱先生說:「里長因為你的瀆職因為你的漠視,因為你的無作為我要告你瀆職。」

然而被投訴的維仁里里長,他喊冤說該做的都有做。什麼登革熱疫情發生,淹水之後我們還去消毒。」里長里民各有立場,邱先生說義無反顧站出來,是希望不要再有登革熱悲劇發生,而里長也表示,會盡力做好自己的本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