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未禮讓行人被檢舉 警補開罰單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用路人開車騎車一定要禮讓行人!有民眾在高雄鳳山區一處沒有紅綠燈的路口,拍到一名婦人走斑馬線要過馬路,但是連著兩台機車都沒禮讓,直接騎了過去,拍攝民眾提出畫面檢舉,警方起初未開單,民眾不滿PO臉書,後來交通組重新檢視影片,確定兩名騎士看到婦人探頭看車況卻沒停車,因此依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開出罰單。

畫面上看到,一名婦人撐傘要過馬路,她探頭查看路況卻沒車要讓,往前走了兩步又趕緊往後退,短短幾秒時間,將近10台機車騎過去。

這個地點就在高雄鳳山區,青年路一段與中和街口,當時狀況被熱心民眾,錄下畫面檢舉,然而警方第一時間以違規事實欠明確沒開單,檢舉民眾不滿PO上臉書,後來轄區分局交通組,重新檢視影片,確認違規事實後開罰,鳳山分局交通組組長蔡富原說:「針對行人起步後,有兩輛機車未禮讓的部分來重新製單。」

記者實際上街觀察發現,即便有交通號誌的路口,轉彎車輛很多都沒禮讓行人,但是來看看日本,一發現有行人有通過,汽機車通通提前減速停車,跟台灣南部不禮讓行人,兩個畫面成強烈對比。警方呼籲駕駛人,一定要禮讓行人,違規的話會被開罰最高3600元,如果因此造成意外死傷,還得付上刑事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