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縣市大雨特報 新北永和水淹膝蓋

黃佩華 李鴻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日星期天,很多人中午吃完飯,是不是都被大雨困住了呢?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,全台19個縣市容易有強降雨,台北市信義區累積雨量破百毫米最多,下午三點多,雙北都升到豪雨特報!永和國光路就因為排水不及,一度淹到膝蓋!

窗外的雨來得又急又猛,網友拿手機錄影,說像是颱風天,不只板橋,新店的街道上也是空無一人,只剩大雨下不停!計程車經過永和國光路,濺起的水花之高,都已經漫過車頂;警方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,就是怕有人車經過不小心受傷!早餐店老闆說:「差不多10分鐘吧就淹到第2階這邊,(大概小腿)對差不多警察就來拉封鎖線,(那時候車都還是很多經過嗎)對,車都滿多的機車有的都差點滑倒。」

早餐店都過了打烊時間,老闆還不得閒,在門口忙著掃啊掃,因為午後一場滂沱大雨,門前的國光路整個都被水給淹沒。主要是對流雲系發展旺盛,短時強降雨,雙北發了豪雨特報;雨來得又快又急,一小時內永和就累積65點5毫米雨量!幸好雨勢逐漸趨緩,積水也退得相當迅速,不影響收假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