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克拉海陸警齊發 東琉線4點後停航

鍾孟翰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的海陸颱風警報,東南部以及外島地區將受到影響,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交通船,下午4點就停航,不少遊客按照既定行程要前往小琉球,還有人要從小琉球回來的,很多人因此提早出發搭船,而在墾丁南灣,警報發布後就插紅旗拉封鎖線,但是,恆春萬里桐海域像三不管地帶,有遊客們繼續浮潛,還有小朋友戲水,一直到下午3點多,岸巡才派人到現場管制。

受到米克拉颱風影響,屏東墾丁傍晚風雨變大,這樣的風雨一陣一陣的,而在稍早之前,遊客在海裡浮潛,一群一群的,只是海面上的風浪,已經逐漸變大,幾個人就在波波的長浪中,繼續浮潛,這裡是屏東恆春萬里桐,明明上午10點半,就已經發布米克拉的海陸颱風警報,但是這裡卻像三不管地帶,大小遊客們卻繼續浮潛戲水,一直到下午3點多,岸巡人員到場管制,禁止遊客進入海岸邊,遊客們難免失望,遊客:「就安全第一啦。」

另外墾丁南灣,在警報發布後,隨即就插紅旗拉封鎖線,水上遊憩業者,趕緊整理固定器材設備,遊客們也只能,岸邊觀浪望海興嘆,遊客:「房間早就訂啦。」遊客:「有點掃興。」再來到小琉球,上午海陸警報發布時,有人趕緊上岸,但還是有人繼續玩,直到開始下雨了,浮潛客才全都上岸,在交通船的部份,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,上午搭船往小琉球還是很多,遊客:「如果真的有下雨就不浮潛了吧。」從小琉球回來的也不少,有人就是因為颱風,更動了行程,遊客:「因為颱風啊所以我們就提早(回來)。」交通船上午加開班次輸運,下午4點後停航,8月11日再看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