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火龍果變吃蟲? 果肉驚見白蟲蠕動

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夏天是火龍果產季,這時候吃,便宜又好吃,苗栗頭份就有民眾去大賣場買三顆火龍果,冰過後切開來吃,咬了兩口,竟然看到果肉裡有白蟲蠕動,當下嚇得吐掉。果農說,種火龍果最好要套袋,沒套袋就會吸引果蠅來叮咬,叮了就產卵,被叮咬過的火龍果外觀,就會有凸出來一點一點的,這種的就盡量不要買。

吃了兩口的紅肉火龍果,竟然有好幾隻白色的小蟲。當事人劉先生說:「吃了兩口趕快去廁所把它吐掉。」看到有蟲當下,整顆火龍果都不敢吃了。當事人劉先生說:「不要再買了火龍果了。」這是他在苗栗頭份的大賣場買的,賣場人員看到他在臉書上PO文趕緊道歉,說拿發票回去可以退貨。

大多數人買火龍果,都不知道怎麼從外觀看有沒有蟲,專業果農親自來教兩手。果農黃志湧VS.記者說:「這是果蠅叮的果實蠅叮的,(有凸起的都是)對對對對,這是果實蠅叮的。」切開表面有好幾個凸點的火龍果,裡面真的就有白白小蟲,果農說,因為果蠅叮了火龍果,就將卵產進去果肉裡。

果農黃志湧說:「沒有包套會產生什麼影響,就是蝸牛在吃還有一個金龜子吃的,剛剛你講會有蟲子,這個是東方果實蠅咬的所以一定要包套。」有些果農懶得替火龍果包上套子,就會吸引果蠅來叮,不但賣相不好果肉也會被產卵。婆婆媽媽們不想買到這種火龍果,切記,注意看表皮,一旦有洞,或是有凸起來的一點一點的,就不要挑選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