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女童手指卡冰勺大哭 消防幫「解套」

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吃到飽餐廳或者火鍋店或牛排館,常會提供桶裝冰淇淋讓消費者自己挖,沒想到挖勺竟然會傷人!苗栗一名女童,和家人到牛排館用餐,右手拇指手指被挖冰勺夾傷,挖勺的彈簧刺進女童指甲,痛得女童嚎啕大哭,消防人員以電動油壓剪破壞勺子,才讓女童脫困。

11歲女童右手拇指被冰勺夾住,痛得大哭,消防人員不斷安撫,女童情緒才緩和下來,女童VS.警消:「(好痛)妹妹你要忍一下,我們錯一步妳的手會更痛喔好嗎。」

冰勺的彈簧,還刺進女童的指甲,稍微動一下就很痛,消防人員以油壓剪破壞勺子,再小心翼翼剪斷彈簧,女童的手指終於脫困,女童被緊急送醫,幸好只有手指輕微夾傷,當時女童就像這樣,握著冰勺挖冰淇淋,用握力操作冰勺,一握一放,女童右手拇指不小心伸進挖杓的彈簧,就這樣被夾住,苗栗縣消防局特搜隊員王春傑:「小朋友可能沒有力氣的情況下,他手會亂放,穿進這個洞裡面去之後,剛好彈簧夾住之後,就出不來了。」附有彈簧的冰淇淋挖勺,小孩子力氣不夠,操作不慎就可能被夾傷,警消也呼籲民眾,避免讓小孩單獨操作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