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到颱風尾 岡山累積雨量逾2百毫米

邱君萍 許文男 SNG小組報導  / 高雄市

持續關注南台灣的大雨!掃到輕颱巴威的「颱風尾」,高雄、台南從昨(25)日深夜開始出現大雷雨,先來關心高雄這邊,到今天上午8點,高雄岡山區累積雨量破200毫米,是全台雨下最多的地方,很多居民嚇得不敢睡,輪流守夜,就怕水淹進來。

整條路開始積水,隨著雨勢水位越積越高,高雄岡山區平和路逢雨必淹,當地熱心居民邱先生,第一時間就冒雨衝到路口開啟抽水機,然而雨仍舊持續的下,就怕路積水變淹水,然後水淹進家門,邱先生就為里民們守夜,還記錄下積水狀況,凌晨4點多積水稍退,但是一早雨又來,又開始積水了。

掃到輕颱巴威的「颱風尾」,高雄25號深夜出現大雷雨,根據氣象局監測,到26號上午8點,高雄岡山區累積雨量破200毫米,全台最高,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岡山五甲尾,來視察抽水站,現場他也做出指示,希望相關單位能盡速解決,當地的水患問題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這個滯洪池預定是明年的6月完工,我也特別請我們的水利局的同仁,能夠提早到明年的4月汛期來之前,就能夠加速的完工。」上任第三天,就接受大雷雨的考驗,陳其邁雖然穿著雨衣,還是一身濕,畢竟市民們都在看,看著他如何把高雄改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