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夜雷雨 台南永康.仁德大積水塞車

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至於在台南這邊,昨(25)日深夜也是雷雨交加,巨大的雷聲,嚇醒不少已經入睡的民眾,大雷雨也造成永康區部份路段開始積水,還有路段水淹至腳踝高度,甚至還有漂流木隨水流漂出,間歇性雨勢一直到上午仍舊持續,仁德區中正路也出現積水狀況,上班的交通尖鋒時間、整條路大塞車!

雷神發威還有閃電伴隨,台南25號深夜,天空道道閃電雷聲大作,接著就開始下起大雷雨,雨下得好大,讓永康區中正南路與甲頂路一帶,排水溝排水不及而積水,間歇性雨勢到上午仍舊持續,仁德區中正路也積水,馬路成了水路,又正值上班時間,交通因此被打亂,記者說:「大家都在塞車。」

整條路積水水深達30公分,路旁地勢較低的賣檳榔店家,從晚上到早上,店裡的水都沒退,當地店家說:「我6點來開門已經淹一次,這個是淹第二次了。」泡在水裡做生意,還有附近的加油站,水漫過工作台,員工捲起褲管水里漫步,再來看到另一條保安路,有一段已經拉起封鎖線,就已經其中的潭稅地下道大積水,水利局緊急派員到場了解積水問題,台南這兩天雨勢都不小,雖然是下下停停,但勢低窪地區還是積水,請民眾外出務必格外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