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威撲向日韓 沖繩.九州風強雨驟

巴威撲向日韓 沖繩.九州風強雨驟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 編譯  / 日本

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目前正在東海海面,緩慢的朝北北西方向前進。日本氣象單位預估,今天(25日)沖繩本島、奄美群島以及九州沿岸,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會有強風暴雨。

巴威颱風預計明天會最接近朝鮮半島,南韓當局提醒民眾,必須提前做好防颱準備。雖然沒有直接登陸沖繩,不過巴威颱風替帶來的狂風暴雨,民眾拍下淹水災情,影片拍攝者說:「這幾乎是洪水等級,慘了,慘了,還能往前嗎?」馬路變河流,怕車子突然熄火,一邊冒險前進一邊閃避漂流物,沖繩本島民眾明顯感受到,巴威颱風的威力。

當地時間昨天下午4點,有7千多戶人家1萬5千多人,接獲避難勸告,到了今天上午9點,持續北上的巴威颱風,來到東海海面,日本氣象廳針對沖繩本島,奄美群島甚至九州沿岸地區,都發出強風以及大浪警報。

日本氣象預測說:「沖繩以及奄美群島,已經過了狂風大浪巔峰期,接下來要注意的是九州,因為颱風外圍涵蓋距離的關係,雖然不會有很大的影響,不過沿岸地區還是要小心,風雨以及海浪都會增強。」日本氣象單位預估,巴威將朝北北西方向移動,今天晚上9點抵達濟州島南部海域,可能在明天最接近朝鮮半島,如果登陸的話將從濟州直撲首爾,而且巴威在海上逗留時間越久,威力就可能持續增強,朝鮮半島將面臨的風勢雨勢,也是不容小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