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被徵收成釘子戶 民宅拆除獨漏門柱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員林山腳路上一戶民宅,因為在辦理道路截彎取直時,沒有被公所徵收到,被迫成為「釘子戶」10多年,後來在地企業捐贈了650萬,讓公所徵收後,屋主在8月將房屋自行拆除,不過民眾卻發現,拆除作業完成後,現場卻還留下一個門柱,質疑拆除難道拆一半嗎?市公所回應,這個門柱,是屬於其他地主們共有,在分配自行拆除的補償金時喬不攏,所以決定交給政府拆除。

彰化員林山腳路中央這處民宅,終於在8月拆除,當初因為公所沒有徵收土地,張姓屋主被迫成為路中央的釘子戶,10多年後終於順利被徵收,屋主也自行拆除房子,但轉頭一看,後方竟然還留下一個,ㄇ字型的門柱,變成了附近居民的停車場,民眾VS.記者說:「看起來怪怪的,(會不會覺得乾脆整個弄好就好了?),整個弄好就好了。」

為什麼要獨留一個門柱,原來是這個門柱,不屬於張姓屋主,而是其他的地主們共有,大家雖然同意政府徵收,但對於自行拆除的補償金喬不攏,所以決定交給政府來拆,員林市長游振雄說:「那個地方地主有很多個,因為門柱也一點點,可能那個補償金就很少,所以地主他沒有自己拆除。」市公所說,已經將拆除工程發包,預計10月拆完後,就可以開始進行道路改善工程,建立中央分隔島,預計農曆新年前後,整條道路就會改善完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