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海珠湧大橋開通 釘子戶反搶焦點

廣州海珠湧大橋開通 釘子戶反搶焦點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台北市

中國最強釘子戶!廣州「海珠湧」大橋日前盛大開通,但不少人發現,高架橋中間竟然有棟民房。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原來,當地政府從2010年開始,就為了海珠湧大橋拆遷47戶,以及相關7個單位,就剩下這一個釘子戶拒絕妥協。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,橋樑建設因此繞開了釘子戶,也讓這個堅守到底的家園,成為焦點。

中國廣州海珠湧大橋,日前正式通車,空拍往下看,這座橋竟出現意外的風景,有間「釘子戶」卡在高架橋中間,當地人笑稱這叫「海珠之眼」中國民眾說:「你走到這裡會發現很有特色,是網紅打卡熱點。」

大家都來湊熱鬧,其實背後有無奈故事,記者上前採訪,吃了閉門羹,原來當地政府從2010年開始,就拆遷涉及的47戶以及相關7個單位,就剩下這一戶不願搬走,中國民眾說:「他要四套房200多萬。」中國民眾說:「那個清潔工亂說,你不要聽那些謠言全部謠言。」

誰說的才是真理,只有當事人最清楚,相關單位在確保房屋安全的前提下,橋樑建設已繞開「釘子戶」,橋底也保留出入通道,未來「釘子戶」能堅守多久,不得而知,但此時這裡已意外成為打卡熱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