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換燈管觸電 水電工倒地送醫仍不治

吳烈安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換燈管竟然會被電死!台中一名46歲的王姓水電工,在住宅大樓地下停車場更換燈管時,疑似碰到220伏特的裸露電線,當時雖然有同伴在場,卻不知道該如何處理,導致水電工持續被電了三四分鐘才倒地,雖然管理員一邊急救一邊叫救護車,但水電工到院搶救兩個小時之後,還是回天乏術。

意外現場,準備更換的日光燈管和燈座還在推車裡,施工的鋁梯架在機械車位上,46歲的王姓水電工,在這棟集合住宅的地下停車場內,更換日光燈管時突然觸電,目擊者說:「水電工都沒有動這樣,旁邊的人都在急救啊急救都無效啊,都沒有反應。」雖然大樓警衛在報案時,有聽從消防局指示,持續做CPR使用AED,但水電工疑似觸電太久,送往醫院搶救將近兩個小時,還是沒有救回來。

消防局中港分隊員胡容溶說:「工作的夥伴就是也在想辦法,怎麼移開他,但是那個觸電過程,可能就有三四分鐘之久。」台中醫院急診科主任陳大中說:「我們看起來有在胸口這邊,有一個紅色的一個電擊傷,剛好通過這個心臟的話,那可能引起他一個心律不整。」換燈管怎麼會換到被電死,勞檢處初步研判,水電工應該是不小心碰到一旁的裸露電線,勞動檢查處長邱怡川說:「他這個梯子也擺在一個金屬的一個機械的一個車台上,所以在作業的過程當中疑似喔是碰到了,220伏特電壓的一個裸露電線,然後造成一個迴路。」勞檢處也強調經過調查,現場施工時沒按照規定斷電,水電工也疑似沒帶上絕緣手套就施工,雇主涉嫌違反職安法,將會開罰3萬到30萬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