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客偷抽菸觸動警鈴 上百人奪門逃

陳君毅 張政捷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連假出遊遇到接下來這兩個應該都很掃興,先來看台東這間商務飯店,昨(10)日晚上近十一點,大家正準備就寢,消防警鈴卻響起,所有的房客都往一樓衝,但沒看到火苗也沒聞到煙味。原來是又有房客在房間裡偷抽菸觸動偵測器,讓到場的消防隊員也很無奈,希望大家不要再違規,這樣不但會吃上最高一萬元罰單,也浪費了救災資源。

消防車火速趕到,台東這間商務飯店火災警鈴大響,房客全往一樓大廳衝,飯店住宿旅客說:「我不曉得聽到警鈴就嚇到了。」飯店住宿旅客說:「就叫人趕快走啊。」大家全擠在大廳異論紛紛十號晚上十點多,才正要就寢休息卻被警鈴嚇的衝出門外,但卻沒看到火苗或濃煙,消防隊員也逐一檢查要找出原因,消防隊隊員VS.領隊說:「麻煩你們安靜聽消防人員講,我們檢查過這邊沒有火警。」

原來是疑似有房客偷偷在房間裡抽菸,觸動了煙霧偵測器,才會誤以為有火災發生,造成一場虛驚帶團領隊也對旅客再三叮嚀,領隊說:「希望現在回房以後房間內不要吸菸。」違反規定可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開罰最高一萬元,別因貪圖方便讓自己吃上罰單也讓消防隊員無端疲於奔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