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國華街「火燒厝」濃煙竄天

黃昱賦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遊客來到台南,必定前往朝聖的美食聖地國華街,中午用餐時間發生火警,火勢隨即蔓延開來,黑色濃煙直竄天際,煙霧瀰漫各間餐飲店家,警消封鎖現場,大批人車灌救,還有一名4個月大的嬰兒,遭到嗆傷送醫,所幸火勢在10分鐘左右,就獲得控制,至於起火原因,居民指向廟會活動,疑似燃放炮竹引起,監視器畫面也明顯看見,鞭炮放完不到1分鐘,就引發住宅火勢,不過詳細原因還得進一步鑑定調查。

透天厝竄出大量濃煙,直衝天際,火勢迅速延燒2、3樓,目擊民眾說:「燒上去了燒上去了。」熊熊火焰,在陽台不停燃燒,黑煙從遠方百公尺外,就能看見消防員趕緊佈好水線,起火點位置就在台南這間診所樓上,4個月大嬰兒趕緊戴上氧氣罩,疑似吸入大量濃煙嗆傷,媽媽在一旁相當焦急,嬰兒母親VS.記者說:「(小朋友嗆到嗎)小朋友不知道。」

起火原因為何,附近居民猜測,火警當時附近有進香團活動,現場大放鞭炮,而監視器畫面上也能明顯看見,起火陽台下方,廟方人員燃放炮竹,不到1分鐘時間樓上就起火燃燒,民眾說:「鞭炮放完之後就開始燃燒了。」

所幸10分鐘內,就將火勢撲滅,不過祝融火警發生在國華街周圍,知名小吃群聚在這,瞬間濃煙密布,也讓附近店家及遊客,嚇出一身冷汗,民眾說:「火從外面進來我們看到的時候,就用水去潑了。」台南市消防局六大隊副大隊長吳青翰說:「我們這次的火警出動了30部車71人。」

詳細起火原因,目前還有待進一步鑑定調查,不過國華街身為台南觀光美食熱點,假日中午時分都能看見不少遊客,要是火警發生在連假期間,恐怕將引起更大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