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飯店擅收居檢者 竟與一般客混住!

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間飯店被民眾投訴,入住時驚覺隔壁房疑似就住著居家檢疫者,走廊擺滿許多椅子,上頭放著備品或是便當,就這樣混住在同一層樓,恐怕出現防疫破口,觀光局表示,這間飯店根本不是合法防疫旅館,沒有被核定就讓居家檢疫者入住,以及沒有做到分層分留的部分,將會進行開罰。

飯店走廊上,擺滿一堆椅子,便當或是替換備品放在上頭,有垃圾就直接丟在門口,畫面相詭異,入住旅客說:「放食物這樣就很奇怪啊,為什麼要這樣弄。」原來這些房間裡頭住的不是一般旅客,而是居家檢疫者,誇張的是,旅客入住才驚覺,怎麼通通混在同一層樓,入住旅客說:「還是會擔心啊。」被指控的就是高雄這家飯店截至10月10號,還有35位居家檢疫的外籍船員,但卻同時讓一般旅客直接入住,為了搶賺國慶觀光財,恐怕成為防疫破口。

飯店業者說:「不同樓層隔離的跟散客是不會同一個樓層,同一個樓層就是說那個船員居檢結束,繼續住在那。」業者解釋,旅客及居家檢疫者都有進行分層,但觀光局直接打臉,前往查核時就是混在同一層,更誇張的是這間飯店從頭到尾根本就不是合法防疫旅館,高雄市觀光產業科長李淑芝說:「並不是本局核定的合法防疫旅館,他有將居家檢疫者跟一般旅客混住的這個情況,我們後續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。」不只想賺防疫財,國慶連假檔期更是不想錯過,卻是無視旅客健康,讓防疫出現嚴重漏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