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一夜連三震 鹽水區民宅屋頂震塌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地牛連續翻身!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資料,昨(17)日一整天全台發生7起有感地震,其中有4起震央發生在台南市,最大規模來到5.2。鹽水區有間平房民宅房間屋頂坍塌,還好女屋主跟女兒及時閃避沒被壓到,而在新營區則是有人因為連續地震嚇得不敢睡家裡,一家四口就在住家外的庭院搭帳篷過夜。

地震來了,房子晃了好大一下,震央就在台南東山區區內的東原消防分隊,值班台上好幾台模型車晃得差點翻落,而在東山隔壁的白河區,白河分局內的員警地震當下一個個往外衝,連分局守衛犬也嚇得直往門口跑,就因為震得真的不小,台南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:「這隻是我們的警衛犬『林小妹』,發生地震的時候牠本來在樓梯口休息,可能震度比較大牠也比較有驚嚇到,就跟著我們的同仁到室外做一個避難。」

另外在台172線41公里處,麒麟隧道前轉彎處因為地震發生落石,轄區員警說:「地震將石頭搬開。」轄區員警將碎石搬離,讓民眾有安全回家的路,還有在鹽水區有間平房,屋內的房間屋頂被震塌,女屋主劉小姐說:「你們請看一下。」木條瓦片散了一地,整個房間一片凌亂,女屋主說當下真的來不及反應,女屋主劉小姐說:「震兩次的時候整個砰一聲整個塌下來。」還好她跟女兒及時閃避,沒有被掉落物砸傷,但卻也嚇得不敢住家裡,暫時要在外租房子。

再來看到新營區這戶人家透天住家庭院搭了帳篷,一家四口就在帳篷裡過夜,新營區居民花先生說:「對面不知道是哪戶人家就忽然間喊說,地震啊房子倒了快跑啊,就這樣喊,喊了很久很大聲。」新營區居民花太太說:「後來想了一下它又開始震得很厲害的時候就說,乾脆就出來了出來了就在這裡了。」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10月17日全台有7起有感地震,台南一整天就4起,晚上3起有感地震,震央都在東山區,最大規模來到5.2,雖然沒有人員受傷,但是台南人都過了一個地震驚嚇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