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鐵拆遷戶盼保留樓梯 立委要求交通部重新鑑界

南鐵拆遷戶盼保留樓梯 立委要求交通部重新鑑界 | 華視新聞
拆遷戶黃春香的房屋13日遭突擊拆除。(資料畫面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鐵路地下化遭沿線住戶抗爭多年,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13日聯合警方突擊拆除。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(18)日到拒遷戶黃春香家了解狀況,並請交通部及鐵道局設法處理。交通部回應,於10月27日重新鑑界前將暫停施工。

13日房屋遭突擊強拆 黃春香:毋須拆除樓梯

中工處13日上午在警力戒護下,突擊強拆黃春香的家,進行非結構性施工並做好圍籬。黃春香表示,希望能夠保留2坪大的樓梯,並開放未遭強拆的部分房屋供進出。她解釋,雖然樓梯僅與規劃的鐵道地下化連續壁距離不到1公尺,但她請其他人鑑界,均認為毋須拆除樓梯,因此要求重新鑑界。

提議樓梯作藝術裝置 立委喊話重新鑑界、對等協商

陳椒華則說,黃春香的家屬建物部分拆遷,黃春香有權合法使用未拆遷範圍,並請交通部及鐵道局重新鑑界、對等協商。陳椒華日前也曾批評鐵道局,突擊強拆的方式導致人民權益受損,且交通部及台南市政府不願意招開聽證會聽取人民的意見,造成程序瑕疵。也建議政府,保留樓梯結構作為公共藝術裝置。

由中工處再研議 重新鑑界前暫停施工

交通部路政司科長魏瑜對此回應,於10月27日重新鑑界前,鐵道局將暫停施工;鐵道局組長郭晉誠則表示,將請鐵道局中工處人員針對黃春香的訴求再研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