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生母軟禁12年 23歲女搬離小套房

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一名11歲女童,失蹤了12年被尋獲,原來是被媽媽帶到高雄生活。已經23歲了,失蹤期間,媽媽沒讓她念書,生病就買成藥吃,被尋獲時體重只有30公斤。當年因為父母離婚,撫養權歸屬爸爸,但媽媽卻趁探視時,將她帶走,現在父女重逢,爸爸同意讓她繼續跟媽媽住,不過母女倆因為住處曝光,在社會處的協助下,搬離小套房。

穿著桃紅外套的23歲女子,失蹤了12年被找到,她原來一直跟著媽媽,住在高雄一間小套房。當年,她的父母離婚,媽媽趁探視她時,將她帶走,失蹤12年期間,她沒有讀書,今年23歲,體重只有30公斤。

外界震驚,難道是媽媽軟禁她嗎?女子的母親,原本要受訪反駁軟禁這樣的說法,但她電話沒接到最後直接關機。女子母親手機說:「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。」

彰化縣社會處介入了解,發現他們母女倆,在事件曝光後,已經在高雄社會局的協助下搬家。彰化縣社會處保護服務科科長鐘泂偉VS.記者說:「(沒有突然消失不見嗎)。」

這件失蹤案,讓不少人想起,當年的台版藍可兒案件,也是在2008年,彰化社頭鄉一名婦人,帶著年僅四歲大的女兒離家出走,母女倆最後的身影是在,彰化員林的一棟大樓電梯內,婦人當時把她跟女兒穿的外套都脫掉,鞋子也脫了,走出電梯後,從此像人間蒸發。

田中偵查隊隊長陳盈雅說:「初步研判。」失蹤12年能被找到,警方決定重啟台版藍可兒案的調查,已經和家屬重新取得聯繫,製作DNA建檔,希望可以早日尋獲,12年前在大樓內消失的,這對母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