螺絲釘掉滿地 貨車駕駛最高罰1.8萬

吳權原 王永秦 黃品瑄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提醒駕駛人,如果車上載有貨物一定要固定好,以免吃上罰單!桃園有一名貨車駕駛,昨(18)日天載著裝有螺絲釘的鐵桶上路,但是因為沒有綁好,鐵桶掉落,螺絲釘也全部散落在地面,就怕尖銳的釘子可能會傷及其他車輛,警方趕緊封鎖該路段,幫忙清掃,在30分鐘後清理完畢,而貨車駕駛因為沒有把貨物綑好,將會面臨三千元至一萬八千元罰款。

只見原本應該順暢的路面,卻出現一堆銀白色散落物,再放大仔細一看,竟然是尖銳的螺絲釘,散落的面積還不小,一旁也有好幾個鐵桶,就怕傷及其他車輛,警方趕緊封鎖路段指揮交通,其他車輛都必須繞道而行,就是因為貨車駕駛沒有把載滿螺絲釘的鐵桶綁好,雖然在警方合力幫助下,路面在30分鐘後就已經清除,但是駕駛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必須開罰。

桃園分局青溪所副所長邱胤廷說:「駕駛人未依規定綑綁貨物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可處,三千元以上一萬八千元以下罰鍰,警方將依法律開罰。」提醒駕駛人,如果要載貨上路,在出發前一定要確認貨物有穩穩固定住,以免造成交通混亂,自己還得吃上罰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