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林園廠違規排黑煙 遭重罰127.5萬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中油林園廠的四輕機組16號晚上再出狀況,儀控系統故障,將製程氣體送進廢氣燃燒塔燃燒,煙囪頂部不停冒出火光及濃濃黑煙,這已經是今年以來,第六次違規,高雄市環保局決定重罰127.5萬元。

明顯火光照亮黑夜,濃密煙霧不停往上竄,中油林園廠又出狀況,高雄市環保局稽查人員立即前往現場量測蒐證,雖然當地空氣品質為黃色普通等級,沒有明顯影響,不過環保局認定,違法排污,加上這個廠區今年第6次違規排放,決定依空污法規定加重裁處,開罰127.5萬。

而中油林園廠今年違規六次,其中在今年10月20號,因為燃燒不完全排放黑煙,更是直接被開罰500萬元,六次違規的裁罰金額,加總起來,將近1270萬元。高雄市環境稽查科長陳偉德說:「這個燃燒氣體的量去計算,那昨天的裁罰金額,我們有把它估算出來,因為現在是屬於秋冬季節,那高雄又是粒狀汙染物的三級防制區,所以我們都有依照相關的規定,給予加重的處分,那處分的金額是127萬5000元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