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觀光半潛艇擱淺 海巡救8人上岸

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恆春紅柴坑漁港,發生船隻擱淺意外,元旦下午兩點多,一艘觀光半潛艇,疑似故障,卡在礁岩上動彈不得,海巡獲報前往救援,當時海上風浪不小,海巡人員利用漁船和繩索,將2名船員和6名遊客救上岸,遊客們涉水脫困,過程驚險,幸好所有人上岸後,都沒有大礙。

觀光半潛艇就在恆春紅柴坑漁港擱淺,船上有6名遊客,和2名船員,一個一個搶救上岸,當時海邊風浪大,遊客在水中跌跌撞撞,海上有漁船協助救援,陸上則是海巡人員出動,海浪不斷湧上來,真的是嚇壞了,遊客說:「行動充啊還有手機全部都溼了啊,手機也溼了像這樣我們要找誰賠啊,手指受傷腳也撞傷也瘀青啊。」

被救上來的遊客,衣服和隨身包包全濕透,忙著把東西吹乾,意外發生在,一號下午兩點多,一艘觀光半潛艇載著6名遊客欣賞海底美景,沒想到就突然擱淺在礁岩上,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六岸巡隊副隊長楊全偉說:「目前船體無漏油情事,後續將利用漲潮的時機來協助拖帶進港,詳細擱淺的原因尚待查證。」上岸過程相當驚險,幸好人員救上岸後,通通沒有大礙,元旦假期出遊,卻發生這樣的意外,也讓遊客們相當無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