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貨輪擱淺」成打卡熱點 遊客拍照受困

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去年10月,一艘外國貨輪擱淺在彰化伸港外海,意外成了民眾拍照打卡熱門景點,不過有些民眾不熟悉潮汐變化,常常退潮時可以走到外海拍照,等漲潮時已經發現被海水困住,這半年來就發生3起人車受困事件,海巡署強調,這是公告的危險水域,呼籲民眾避免前往。

2大1小三位民眾,受困在伸港外海什股海域,無法回到岸邊,海巡署出動膠筏前往救人,民眾平安被救上岸,只是他們怎麼會特別跑到外海去?原來他們是為了拍攝這艘「獅子山」國籍的貨輪,這艘貨輪去年九月,因為米塔颱風來襲擱淺外海,結果因為陷在泥巴太深,船公司放棄拖救,只把機件和油料帶走,結果空船殼意外爆紅,變成民眾拍照打卡景點,但也頻頻傳出漲潮受困事件。

海巡署防潮門安檢所長廖偉清說:「這裡是危險海域,然後(漲潮)採向心式的包覆。」原來這處水域地形特殊,離海岸線越遠,地形越高,退潮時可以走到外海,但漲潮時就會來不及回到岸邊。

海巡署防潮門安檢所長廖偉清說:「多數是外地來的民眾,然後他們對水性及地形不熟悉。」貨輪離岸邊超過兩公里,漲潮救援不容易,但民眾往往看到美景就忘了危險,消防局在這裡設立告示牌,也標出漲潮時間,呼籲民眾不要為了打卡冒險進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