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千燈籠掛斗六老街 擋紅綠燈「看攏無」

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為了迎接農曆新年,雲林斗六市公所在太平老街掛上3000個親子彩繪燈籠,整條老街充滿濃濃年味,不過這些燈籠有紅有黃還有綠,高掛在路口,開車騎車的駕駛經過都看不清楚紅綠燈在哪,已經影響交通安全。

大片彩色燈籠海隨風搖曳,讓雲林斗六市的太平老街充滿濃濃過年氣氛,為了迎接農曆春節,市公所在老街街道和十字路口掛滿燈籠,有紅色、黃色、藍色和綠色,看過去很美麗,但騎車、開車經過的駕駛,經過路口卻是為了找紅綠燈在哪,一臉茫然。民眾VS.記者說:「很難看到(好像不好分辨對不對)對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就看不到(會不會造成妳混亂)會。」民眾說:「會以為那裡沒有紅綠燈。」

紅綠燈號誌被一整排彩色燈籠擋住,綠燈時會以為是綠色燈籠,紅燈時就會以為是紅色燈籠,到底哪個是紅綠燈哪個是燈籠,已經讓民眾看不清,更影響了交通安全。

雲林斗六市公所民政課長方昭棠說:「我們已經調整燈籠數量,已經把紅綠燈前後排的燈籠把它給拆了,然後讓紅綠燈能讓民眾可以看得到。」市公所解釋,當初設計燈籠海沒有考慮到紅綠燈的位置會被燈籠擋到,已經派人去拆燈籠,避免民眾看不清楚紅綠燈而出車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