潮州10大易肇事路口 燒冷冰圓環上榜

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潮州分局公布轄區內10大容易肇事路口,以去年來說,284起交通事故,其中知名燒冷冰所在的建基圓環,就佔了47件,原來是因為不少遊客,為了美食慕名而來,但因為不熟路況,常常發生車禍,加上圓環沒有設置紅綠燈,汽機車進出圓環,有時真的還得靠默契。

車子開到圓環,機車突然衝出來,閃避不了直接撞上,婦人重摔在地,鞋子也噴飛出去,不只這一起,晚上天色昏暗,車禍更是頻繁,女騎士被撞到後,四腳朝天,差點就被後方汽車輾過,為何事故率這麼高,因為這裡的冰店非常有名。店家說:「摩托車騎到裡面去就是沒有禮讓啊,然後汽車要過就撞了。」

位於屏東潮州的建基圓環,因為知名燒冷冰店,就在這個地方,一到假日總是吸引遊客慕名而來,但外地人時常不熟路況,進而讓這個圓環,成了潮州肇事率前三高地區,潮州分局交通小隊小隊長黃進城說:「因為是熱門旅遊地點假日車流量較大,常因駕駛人不熟悉而肇事。」

仔細端看這個圓環,還有一個關鍵,就是沒有設置紅綠燈,汽機車通行還得看默契,但來看看台南的圓環,設置燈號,進入圓環車輛,以及正在繞行圓環的用路人,看見紅燈乖乖停下,減少車禍發生率。

潮州分局交通小隊小隊長黃進城說:「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爭道搶道,發生碰撞危險。」潮州建基圓環不少機車騎到內線,和汽車爭道,好幾次都差點撞上,用路人只能小心再小心,經過路口減速慢行,避免釀成無法挽回的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