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連日大雨釀禍 陽金公路11K處坍塌

朱培滋 張道詠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連日大雨,今(13)日上午台北市陽金公路11K處出現坍方,雙向道路被土石覆蓋,無法通行、還好現場都沒有人員傷亡、先雙向封閉、經過搶修後、目前一個車道已經搶通、但因為雨持續在下、養工處提醒民眾、還是先盡量不要經過那裡!

記者朱培滋說:「大雨下不停,土石滑落邊坡,把路樹都壓垮,陽金公路被大片碎石泥流覆蓋,面積大約有一個籃球場這麼大,畫面看起來相當驚悚。」工務局興工處分隊長黃逸羣說:「我們目前的話搶通一個車道,我們會做好交維,明天會進來再進去(做)後續的邊坡搶修。」

還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第一時間,養工處封閉雙向道路,台2甲線與中湖戰備道口實施交通管制,試圖先搶通一線道,但後續發現土石面積實在太大,必須進駐大型機具,就算啟動怪手,後續恐怕還需要一兩個月,才能完全復原,工務局興工處分隊長黃逸羣說:「士林北投這些地方,都是還滿容易有(坍方),只要連續下雨,就很容易有坍方的可能性,如果有發生的情況,我們接到通報,就會立刻處理。」

初二民眾想走春突然坍方,讓交通受到影響提醒民眾,連日大雨,附近路段土石鬆動,即使搶通,避免危險,還是盡量不要經過這個路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