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硐走山台鐵中斷 最快下週日通車

猴硐走山台鐵中斷 最快下週日通車 | 華視新聞

葉韋辰 戴榮賢 SNG小組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東北部連日大雨,導致土石鬆動,坍方落石不斷! 新北市瑞芳和猴硐之間4日發生走山坍方,導致路線中斷無法通行,原本預計8日可以通車,但是因為大雨繼續下,土石依然在滑落,一度停工,現在已經鋪設好鋼板通道讓大型機具安全通過,不過因為總共有一萬立方公尺的土石要清運,加上鋼軌電線要重鋪,預計還要再修一個禮拜。另外基隆也發生落石掉落到軌道上中斷路線的狀況,幸好沒人受傷。

大型機具在開挖的同時,土石泥流還是不斷的流下來,台鐵搶修猴硐-瑞芳路線,來到第三天,還是有點不順。華視記者葉韋辰說:「大雨還持續的在下,所以邊坡還是在漏水,原訂8日要單線通車,也因此延後,至少還要再修一個禮拜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大概需要三到四天能夠清理完畢,然後後續還要再重新鋪設鋼軌跟電力設施。」也就是說最快13日才能通車,而工地現場土石鬆軟泥濘,就怕機具滑落發生危險,5日一度停工,當天只清走600立方公尺,6日已經鋪好鋼板,讓機具安全通過,預計可以清運2000立方公尺。

台鐵宜蘭段長李建勳說:「24小時下來,我們至少一天可以清2000立方公尺。」一顆70公斤大石頭掉在鐵軌上,火車根本過不去,連日大雨,不只猴硐,七堵和基隆中間也有落石,出動消防隊移除,一度只能單線通車,延誤影響1千多人。整個東北部,連續下雨好幾天,山坡地落石、坍方都有可能出現,民眾也要小心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