備鐮刀搶好康 麥寮6萬顆美生菜免費採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麥寮興華村是國內美生菜最大產地,被稱為台灣生菜村。這裡每年大年初一到初三,都會開放民眾免費採收美生菜。今年因為疫情取消活動,但是來過的民眾都想再來,業者這幾天也不斷接到詢問電話,於是臨時決定開放一甲地,六萬顆美生菜免費採摘,採完為止。

突然聽到消息可以免費採摘美生菜,民眾立刻帶著鐮刀趕到菜園,記者VS.民眾說:「(你準備什麼鐮刀),刀子還有一顆熱誠的心。」媽媽帶著小朋友,第一次到菜園裡體驗農村生活,相當開心,記者VS.民眾說:「(第一次來採嗎)對,(好玩嗎)好玩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本來說今年要取消會不會有點失望),會啊。」

雲林麥寮華興村一年外銷五千公噸美生菜,每年大年初一到初三都會開放民眾免費採收,今年原本因為疫情取消,但業者這幾天不斷接到民眾詢問電話,臨時決定開放一甲地,六萬顆美生菜免費採,希望促進生菜買氣,生菜業者郭進展說:「(去年)整體業務差不多減少兩成左右,主要在餐廳方面,整個消費力真的滿薄弱的。」

另外苗栗南庄老街,大年初四人潮滾滾,透過縮時攝影可以看到遊客不斷湧進老街內,警方也在馬路邊用圓錐筒隔開人流動線。走在老街內,兩旁攤商沿路叫賣,相當熱鬧,記者VS.老街攤商說:「(今天比較好還是昨天比較好),昨天比較好。」來到花蓮海洋公園,海豚精彩表演博得滿堂喝彩,單日遊客量突破3000人次,其他遊樂區景點合計也有一萬人次以上,大家都趕在年假結束前,把握好天氣出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