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麥寮台化三廠爆炸! 濃煙直竄天際

王詩涵 史恩銘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,台化芳香烴三廠發生氣爆,巨大爆炸聲把附近民眾嚇壞了,有人家裡的窗戶被震碎、圍牆被震裂,連數公里外的居民都明顯感受到氣爆威力,幸好無人傷亡,調查發現是因為液化石油氣流出,才會導致氣爆,現在雲林縣府指示、調查報告出爐前,必須先停工,也依空污法開罰500萬元。

濃濃黑煙伴隨火光,從麥寮六輕工業區,台化芳香烴三廠竄出,廠區外的民眾驚恐拿出手機拍下意外畫面,爆炸當下,麥寮很多人受到驚嚇,大家第一時間都以為地震,有人家的窗戶因此震碎,圍牆震裂,也有台西的居民PO網回應感受到爆炸威力,泡茶也震動,還說六輕是最危險的鄰居。

大火燒得猛烈,消防局派出麥寮、北五、台西、東勢,四個分隊救援,幸好沒有人員傷亡,台化芳香烴三廠所屬的台塑麥寮管理部,初判是液化石油氣流出,導致意外,4年前台化芳香烴三廠曾因為氫氣外洩閃燃,引發氣爆,10年前廠區也曾發生火警。

只要一有意外發生,牽動的是整個麥寮甚至雲林,這次幸運只有財物損失居民打算抗議求償,憂心的是,要是哪天被這樣的工安意外波及,受了傷,誰能負責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