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輕氣體外洩4小時氣爆 竟無通知縣府

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麥寮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因為管線破裂引發氣爆,嚇壞附近居民,現在調查報告出爐,操作人員在早上9點半就發現氣體洩漏,但只進行廠內通報,直到下午1點多,洩漏情況嚴重,緊接著發生氣爆,縣長張麗善痛批,六輕延遲通報超過4個小時,而且氣爆發生前只疏散員工,卻沒有知會地方,根本是草菅人命。

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氣爆,火光伴隨大量濃煙竄上天空,整整燒了26個小時,還好這起意外沒有傳出傷亡,但巨大的爆炸聲把附近居民給嚇壞,他們質疑,為什麼廠方事前都沒有緊急通知?

廠方早上9點半就發現氣體洩漏,但只通報廠內主管,一直到下午1點45分洩漏情況嚴重,現場人員緊急撤離,20分鐘後閃燃氣爆,但從發現洩漏開始,廠方隱匿消息超過4個小時,甚至危險撤離時,也沒有知會地方居民。

台化表示,第一時間發現微量洩漏時,還在控制範圍,才沒有通報地方,縣府要求六輕未來要建立緊急通報機制和應變中心,讓居民在災害發生時能立刻採取行動自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