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水情緊張 降雨量較往年少5成

蕭雅心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提醒大家節約用水,因為從去年7月到現在,高雄地區降雨量和往年相較之下減少約五成,這也讓高雄進入「水情提醒」的綠色燈號,而嘉義、台南地區水情也相當緊張,目前進入到了減壓供水的黃燈,由於目前還是枯水期,南水局除了透過南水北送,來挹注水庫水量,也提醒民眾,雖然南部地區目前用水還算穩定,但今年若是降雨量持續偏低,水情恐怕會更緊張,希望大家真的要節約用水。

洗菜澆花洗手,這些樣樣要用水,也得開始省點水,以南部地區來看,曾文水庫亮起紅燈,蓄水率是14.9%,南化水庫情況好多了,蓄水率56.8%,阿公店水庫蓄水率則是61%,還在枯水期,降雨量持續低,這也讓嘉義台南地區,都亮起減壓供水的黃色燈號,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:「今年的水情相對的嚴峻,所以現在我們的離峰時間,就從晚上10點到凌晨6點。」

枯水期,加上去年颱風少,讓水情緊張,南水局啟動南水北送,挹注台南地區的水庫水量,但高雄地區去年7月至今,降雨量也比往年,減少約5成,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:「今年可能也會面臨到所謂的反聖嬰年,降雨量可能偏低,所以在之前就把燈號轉變,提醒民眾時時節水日日節水,來共度這個枯水期。」日常生活,多節約用水,才能讓珍貴水資源,用得更持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