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棉花「祕境」太隱密!導航地點大公開

吳烈安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竹塘鄉濁水溪河道旁,種植了一排木棉花,每到3月開花期,整排木棉花盛開,放眼望去就像一片橘紅色瀑布,不過因為地點偏僻,如果是外地遊客,很難找到路,因此被人稱是最難找的祕境,網路上有民眾教導航設定方式,但都太過複雜,鄉公所現在公開地點,民眾只要導航設定竹塘水神樹公,就可以找到這片賞花祕境。

一整排木棉花盛開,看過去,上千朵的木棉花,就像橘紅色的瀑布,從樹傾洩而下,這裡是彰化竹塘鄉的,木棉花大道,記者VS.遊客說:「(來到這邊覺得怎麼樣)非常漂亮。」景色壯觀,但這排木棉樹,種在濁水溪河道旁,位置不但偏僻,到了現場,還得要翻過提岸,才能看到,如果沒有人帶路,外地人很容易迷路,因此被稱為是最難找的祕境,遊客說:「第一次來然後是我們李團長,帶我們來的。」

現場民眾幾乎都是被帶來的,大家也不知道,要來這裡,到底導航要寫什麼地方?網路上有人寫,竹塘鄉九塊厝堤防69號,有人寫,光明路看到堤防左轉,看到斜坡再右轉,都很複雜,竹塘鄉公所不藏私,公布,只要導航設定,竹塘水神樹公,就能夠找到,竹塘鄉長蔡碩任說:「好東西就是要與好朋友分享,當然我們也是說,有這麼好的地方,一定讓我們所有的朋友知道。」至於為什麼有這麼一大排的木棉花,鄉公所說,當地原本只有一座,用來祈求濁水溪不要泛濫的,水神樹公廟,後來有農民在周遭種植木棉,給人乘涼,沒想到變成特色景點,每年三月到清明節,是最適合賞花的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