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公路已搶通 疑人為因素釀火災

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阿里山森林大火,從18號延燒到現在,還沒完全撲滅,不過管制的路段,已經全面通車,今(21)日上午不少遊客趁著最後一天假日,趕上山來欣賞櫻花季。至於這場森林火警,嘉義林管處研判,應該是人為因素造成,至於是被丟菸蒂,還是其他的引火行為,森林警察正調查當中。

18號下午開始,阿里山發生山林大火,一直到21號,還是能看到不少白煙冒出,林務局人員克難攀爬竹林,地形相當陡峭,滅火難度非常高。空勤直升機以及航特部,進行空中灑水,截至昨(20)日,已經出動31架次,共載水101公噸。

而現在正是阿里山櫻花季,落石不斷,封閉的阿里山公路,在不間斷搶通下,20號下午三點開放通行,不少遊客趁著最後一天假日,趕緊跑上山,來欣賞櫻花綻放的美景。

但上山遊玩,還是要非常注意用火,因為這次的阿里山火警,研判就是人為導致。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說:「應該是人為的因素那至於是丟菸蒂,或是說其他的引火行為,目前我們請森林警察調查當中。」

近期乾旱,缺乏雨水,高雄六龜區荖濃溪,20號下午也發生河床大火,風勢助長下,一發不可收拾,蔓延好幾百公尺。高市消六大隊副大隊長郭士銘說:「因久旱未雨草木枯萎,請民眾勿隨意引火燃燒,極易波及一旁雜草及擴大火勢。」

久旱不雨,一點點火星,就足以燎原,千萬得留意,別讓吃緊的水情,因為用於打火,是更加雪上加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