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運3新路 西濱快.蘇花改.南迴改

華視新聞 連珮貝 林志純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春節返鄉,多了三條風景優美的新路可走!包括西濱快、蘇花改、南迴改,今年首度加入春運,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,因免收通行費,有CP值最高幸福公路的美譽,台9線蘇花改,也在1月6日全線通車,宜蘭蘇澳到花蓮崇德行車時間、可從2.5小時縮短至1.5到2小時,至於南迴改也完成改善,拉近了台東與屏東距離,節省30分鐘車程!

道路盡頭大海與夕陽就在前方,橘紅陽光把海面照得閃閃發亮,這裡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的苗栗通霄路段,過年前、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通車,從新北八里到台南七股約4小時,全程245公里免收費,沿途又經過許多具有設計感的大橋,還有田野風光盡收眼底,國道塞車就可改走不收費的西濱,堪稱是CP值最高的幸福公路。

西部有西濱,東部今年也有新路可走,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在1/6全線通車,雖然大多在一段又一段的隧道內行駛,不過駕駛不用再怕落石,東部朋友也終於有條安全回家的路,宜蘭蘇澳到花蓮崇德行車時間,可從2.5小時縮短至1.5到2小時,至於台九線南迴改,耗時15年完工的3路段也全線通車了,屏東到台東車程從一個半小時,縮短到一小時,如果想透過這三條路線邊走邊玩環島,台北出發順時針,先走國五到蘇澳,在接蘇花改,接續台九線花東縱谷公路到台東,在接台九線南迴改新線,接台一線從南州上國道三號,到台南接台84線北門玉井快速道路後,可銜接台61線西濱,一路回新北環島一圈,感受台灣公路交通網絡有多麼發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