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凌晨起火 47房客緊急疏散

蔡婷育 張政捷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復興南路的一間防疫旅館,今(19)日凌晨三點多發生火警,現場出動了100名警消,救出47名旅客,沒有人員傷亡。火勢撲滅後,除了2名檢疫期滿的旅客自行返家,其餘45人在今天早上七點多,分別被大巴士和防疫計程車,安置到位於劍潭的檢疫所,但詳細的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。我們的記者也致電了旅館業者,目前尚未接獲回應。

雲梯上消防人員忙著救火,19號凌晨三點多,這家防疫旅館發生火警,出動100名左右的警義消搶救,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洪超倫說:「沒有人員傷亡的情形,目前燃燒就是以外牆的招牌,室內都是燻黑。」火勢在清晨獲得控制,現場拉起封鎖線,地上滿滿是被燒毀的外牆碎片。

原本住了47名旅客,19號凌晨深夜發生火警,除了2名檢疫期滿的民眾,其他45名都已經被安置到位於劍潭的檢疫所,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說:「有出動了11輛防疫計程車,那我們也請交通局來協助,安排兩輛大巴士,一輛都是以11人採梅花座的方式。」

而依據規定,居家檢疫者若是外出,會被裁處罰金,這40多名疏散到外頭的房客,如何適用防疫規定?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余燦華說:「這應該算是一個緊急避難,應該是沒有違反相關居家檢疫的法規。」北市衛生局表示,火警發生時撤離現場的民眾,全數都有配戴口罩,防疫安全上沒有疑慮,所幸也沒有造成傷亡,不過外牆為何起火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