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第一湧泉! 藍寶石泉藏身陽明山

羅立芸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知道「亞洲第一湧泉」,竟然就在台北的陽明山上!有「藍寶石泉」稱號的陽明湧泉,從日治時期就深藏在山中的水源禁地,碰到疫情,台北自來水事業處也搶進國旅市場,決定對外開放藍寶石泉參觀。每個禮拜只開放三天,每日開放2團,每團上限40人,到九月底前都已經秒殺。神秘的藍寶石泉秘境,帶您先睹為快!

走過清幽小徑,樹梢上神秘的五色鳥唱著歌,獼猴也好奇的看著我們,通往秘境的那一端。第二關,得通過1932年落成的市定古蹟,草山水管橋,陽明淨水場長陳晟彬說:「石板掀開來之後,就可以看到底下的水管,那當時的設計者,就是發揮這個巧思,那水管有需要檢視跟維修的時候,哪裡漏水或者是哪裡需要檢視,就掀哪一塊。」

接著再往前走,大門深鎖的第三關出現了,夢幻藍光低調閃耀,藍寶石泉名不虛傳,因為湧泉台的材質是安山岩,泉水流過就會反射出這樣的神秘光芒,水質清澈的藍寶石泉,還可以直接生飲,口感甘美帶有一絲冰涼。

藍寶石泉旁,還能看到這座壯麗的無名瀑布,穿過山林盡情流瀉。想看這些秘境美景,都得事先報名,也讓疫情影響下,熱鬧的國旅市場,又閃現一顆耀眼新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