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象鼻隧道攀岩 繩索沒拉好摔落命危

張益鈞 陳建邦 薛松乾 廖子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桃園一名陳姓男子和朋友,相約到花蓮蘇花古路上的象鼻隧道攀岩,疑似繩索沒拉好,摔落約50公尺峭壁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花蓮縣消防局獲報後,向空勤總隊申請吊掛救援,緊急將陳姓男子送醫急救。另外在嘉義一名男子,被貨車後方升降尾板夾到大腿,無法脫身,所幸在消防隊到場一分鐘後,就順利將他救出。

直升機在空中盤旋,準備吊掛一名在象鼻隧道攀岩,不慎摔落的民眾,和平分隊小隊長馬清華說:「患者大約在高度50至60公尺處墜落,現場救助人員利用繩索下降到達患者處,發現患者已無呼吸心跳。」

這名63歲的陳姓男子,跟朋友相約造訪蘇花古路象鼻隧道,攀岩時疑似繩索沒拉好不慎摔落,陳姓男子目前已送往醫院急救,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。

眾人齊心合力,不是要準備抬轎,而是緊急搶救,這名一腳卡在升降板上的男子。廟方人員說:「載神轎的貨車放不下來,那個後斗放不下來,司機坐在那個鐵板那個後斗在修理,可能短路整個人被推上去,夾到腿。」

畫面上大家趕緊幫忙出力拉著車尾板,想盡辦法要幫忙這名邱姓司機脫困,這團從台南出發的進香團,在中午休息時,發生車尾板夾傷駕駛的意外,所幸在消防員到場後,使用油壓剪迅速將駕駛救出,讓民眾直呼專業的就是不一樣。初步判斷,駕駛左腳有五公分的撕裂傷,經過包紮送醫後已無大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