旱象難解春茶減產三成 茶農叫苦連天

吳烈安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乾旱少下雨,雲林最重要的茶葉產地樟湖區,損失慘重,當地村長說,目前是茶樹最需要水的時候,沒有下雨,茶樹不是枯死,就是長不大,今年春茶不但會減產三成左右,甚至會影響到冬茶的產量。不過因為還沒有達到補助的標準,茶農很無奈,只希望政府能想辦法,減少他們的損失。

走進樟湖區的茶園,這裡是雲林最重要的茶葉產地,但因為缺水,茶樹不是枯死,要不然就是長不大。當地村長林政國說:「正常的芽都會這麼高,這個已經受損到已經沒辦法再成長了。」

當地村長說,目前正是茶樹,最需要水的時候,但真的太久沒下雨,導致約有10甲地的茶園,都受到影響,產量減少。當地村長林政國VS.記者說:「(減產多少),減產至少都差不多有三成以上。」

來到烘茶的工廠,老闆娘也說,今年茶農能夠採收的春茶大減,甚至有人根本不想採。老闆娘說:「大家都很差啦,有些人甚至沒辦法收,昨天有個人來說,有些茶葉長起來上面根本採不到。」

除了會影響到春茶的產量,農民強調,如果再不下雨,甚至冬茶都會受到影響。但目前還沒達到補助標準,縣政府說會請公所持續關注,必要的話,會給予適當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