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古坑油桐花開! 落花美如四月雪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古坑,荷苞桐花公園,油桐花開,雪白花朵隨風飄落,宛如降下四月雪,今年因為雨水少,所以花開得較早,現在已經開花五成左右,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花。

雪白色的油桐花,隨風飄落在地,公園地面像舖上白色的花毯,遊客賞花開心極了,撿起地面的落花,別在髮上,民眾VS.記者說:「(我看妳頭髮上還有油桐花是不是),對啊應景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們從高雄(來),(高雄喔妳進來看覺得這個油桐花開得怎麼樣),還不錯今年開得(很漂亮),還滿漂亮的。」

一地的落花,看起來很浪漫,型來拍照,這裡是雲林古坑,荷苞桐花公園,有三.四百棵油桐樹,今年因為雨水少,花開得早,而且花況還不錯,已經開了五成,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蔡耿宇說:「加上那個氣溫有點回溫,所以它有提早(開花)的一個趨勢。」加上氣溫暖,油桐花,以往都是四月中下旬到五月左右開花,今年因為氣候影響,提早開花,未來2個星期就會滿開,是最佳賞花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