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櫻王盛開 賞花車陣綿延3公里

陳建邦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假日要去哪裡玩呢?可以來阿里山賞花,阿里山櫻王盛開了,櫻王的魅力無法擋,雖然公路交通管制,想來賞櫻的人絡繹不絕,車流綿延三、四公里,許多遊客親眼目睹櫻王,滿足地說,真的是不虛此行。

車子一輛接著一輛,大型遊覽車跟著上阿里山,車流綿延好幾公里,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這個。陽光下,微風吹拂,風姿綽約的櫻花,美麗迷人。民眾詹先生說:「背後的櫻王今天完全盛開,非常地壯觀不虛此行。」這株有八十歲的櫻王盛開,挺拔的英姿,讓遊客讚嘆,這一趟來的真值得。民眾王小姐說:「看這櫻王盛開滿開的樣子,覺得非常地漂亮很感動,很久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櫻花。」

預計這星期,全區的染井吉野櫻會跟著盛開,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,四處可以看到櫻花,令人流連忘返,園區內的森林小火車行駛著,不少人特別來搭火車拍櫻花。民眾葉小姐說:「特地來拍這櫻花搭火車,那這個景是非常特別的。」阿里山工作站人員蕭明學說:「目前全遊樂區有31種櫻花有三千多株,其中以染井吉野櫻最具代表性。」阿里山花季還會持續兩個禮拜,喜愛賞花的民眾,可以把握接下來假期,來欣賞阿里山的櫻花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