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水位創新低 伊達邵水龍頭流泥水

陳又寧 翁乾晃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今(6)日開始,苗栗、台中、北彰化就要開始實施自來水停五供二,但在南投日月潭的伊達邵部落,竟然昨(5)日就先停水了!主要是因為日月潭水位創新低,居民打開水龍頭,裡面都是泥巴水,驚訝這是要怎麼喝,目前只好先請消防隊緊急運來乾淨的水,另外自來水公司也設置取水站來應急。

伊達邵居民說:「哇這個是,伊達邵的自來水是這個樣子啦,太恐怖了吧。」,打開水龍頭,怎麼會是泥巴水,這種水要怎麼喝,這裡是南投日月潭的伊達邵部落,因為老天不賞臉水位太低,抽出來的水都又黃又混濁,伊達邵居民說:「今天水來了還不小,不過都一樣還更髒。」

情況好一點的人家,想要燒水泡個茶,水也是濁到不行,這讓伊達邵的居民好苦惱,議員更是痛批自來水公司不負責,南投縣議員石慶龍說:「沒有在理會村民嘛,停水沒有關係,但是第二天的水量還是不足啊,而且都是泥水,你叫人當狗一樣喔。」

這次停水影響353戶,約1000多人,店家也無法做生意,現在消防分隊緊急送水,來供應民生用水之外,5日下午自來水公司也設置取水站應急,這幾天也在伊達邵國小附近找公有土地鑿水井取水給民眾使用,不然連民生用水都沒有,大大影響了居民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