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旱中斷水路 薑母島居民S.O.S向外求援

吳權原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石門水庫蓄水量只剩29%多,最擔心的,就是附近薑母島的居民,水位低到小船難靠岸,全卡在淤泥裡,讓他們無法進出。島上近十戶居民相當著急,有人天天開著小山貓來清淤,也有居民直接寫著大大的SOS,向外來求援。他們希望市府能幫他們搭座鐵橋到對岸,市府說會尋找出最佳方案,目前可以先空投物資來應急。

發動耕耘機不是為了插秧是要喊救命,翻出乾巴巴的泥地寫成S.O.S,住在薑母島上的呂先生發出求救訊號,薑母島居民呂先生說:「後山也不能開墾(對),要不然除非就做一個鐵橋過來。」

希望蓋座便橋,因為這裡山路難行,水路也快成了死路,石門水庫的枕頭山改名薑母島後一度暴紅,但現在水位見底,讓島上居民無法像往常一般,搭小舢板船到對岸的阿姆坪碼頭出不了門,現在小船全卡在淤泥裡動彈不得讓薑母島快成為孤島,居民古先生說:「撤了我油桶要拿回去我要撤了。」

有的人等不下去只能喊撤退,目前還有近十戶住在這,留下來的只能自力救濟天天和淤泥奮戰,邱先生說:「差不多一天吧明天又要清了,水位一天退30公分左右。」清淤泥成了日常希望市府想辦法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會專案處理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我們空投一些物資跟一些水源,這個部分我們會尋找出最好的方案。」空投飲用水跟物資救急,但居民更希望能蓋座鐵橋確保回家不再路迢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