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嘴鴨媽媽「1打11」 鳥友笑:好忙

陳君毅 王永秦 黃品瑄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花嘴鴨是冬候鳥,通常會飛來台灣過冬,但近年來受到全球暖化影響,他們乾脆住在台灣,台東太平溪就出現一隻鴨媽媽,帶了11隻鴨寶寶在水中悠游,場面好盛大,這「1打11」的景象,讓鳥友笑說「媽媽好忙」。

跟著媽媽出去玩囉,但這裡可不只5隻小鴨,仔細數數,一共11隻鴨寶寶,(照片喀擦),這群小鴨,全都跟在媽媽的屁股後面自在悠游。牠們叫做「花嘴鴨」,一身咖啡色,嘴型扁平,最特別的是嘴巴前端是鮮豔的黃色,所以又叫做班嘴鴨。原本是冬候鳥,但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,已經逐漸在台灣定居下來。

台東鳥會理事王克孝說:「氣候的變化,牠現在有很多花嘴鴨都變成留鳥了啦,在像台東來講,卑南溪整個河流溪流都很多啦,一些濕地像大坡池啦,知本濕地也都很多啊。」

每年3、4月就是花嘴鴨的繁殖期,台東太平溪口,就出現了這一家人出門覓食的可愛畫面,只不過這隻鴨媽媽一次就生了11隻寶寶,「一打11的場景」讓鳥友看了直呼媽媽真的好忙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