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沙屯媽駐駕車廠 有望西螺相會大甲媽

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南下,13日傍晚走到彰化花壇時,指示隊伍駐駕車廠,車廠員工興奮接駕,也吸引附近民眾大排長龍拜拜朝聖。而信徒們期待的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,有沒有機會相會呢?假使白沙屯媽祖走台一線,就很有可能在中午時走到雲林西螺鎮,和大甲媽相見歡。

白沙屯媽祖進香隊伍,走到彰化花壇,在一間車廠前,鑾轎劇烈左右搖晃,緊接著鑾轎大力的一前一後,衝進車廠,媽祖決定要在車廠駐駕,車廠裡的員工開心得不得了,車廠員工說:「這是我們2013年第一次來駐駕以後,第二次白沙屯媽祖來我們公司駐駕,我們很期待今天終於夢想成真。」

這間車廠,去年曾發生車輛暴衝意外,造成1死三傷,事發後白沙屯媽祖進香經過,還特地進廠繞一圈,彷彿是替車廠消災解厄,再次駐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拜拜,當地民眾說:「排一個多小時,平常都在苗栗比較遠,這次剛好離家比較近就過來。」當地民眾說:「值得畢竟一年一次而已。」

白沙屯媽祖進香路線不固定,想在哪駐駕就去哪駐駕,這次信眾們也很期待,白沙屯媽祖和大甲媽,有沒有機會相會,來看路線圖,白沙屯媽祖,14日清晨5點從車廠出發南下,假使走台一線,會經過彰化大村,9點左右到北斗,中午左右到雲林西螺鎮,而大甲媽路線固定,凌晨2點從嘉義新港奉天宮北上,上午8點到雲林虎尾,也是中午左右到雲林西螺,因此兩媽將很有可能,在雲林西螺相見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