領角鴞幼鳥學飛墜地 打瞌睡模樣萌翻

朱培滋 陳藝緯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來看這超可愛的畫面,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似乎已經成為保育類「領角鴞」棲息地,繼去年園區發現領角鴞幼鳥後,昨(26)日又看到一隻幼鳥,疑似學習飛行時不小心墜地,竟然就地打瞌睡,畫面萌翻了!帶您來認識領角鴞,它其實是貓頭鷹的一種,是夜行性動物,多在夜間活動,主要是吃昆蟲、小型哺乳類和爬蟲類,會在樹洞築巢,相當可愛。

民眾說:「天啊牠幹嘛不看我,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耶。」民眾驚呼連連,因為草地上突然出現嬌客,灰黑色領角鴞,黑溜溜大眼,還會看鏡頭,民眾說:「牠很可愛耶而且會轉頭。」地點就在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,昨日上午,工作人員在展館外草地上,發現這隻小領角鴞,似乎在打瞌睡,眼睛瞇瞇頭歪一邊,模樣萌翻了,就怕牠發生意外,工作人員先安置在箱子內,再小心翼翼把牠放回樹上,水道博物館館員林佳慧說:「詢問相關專業的人士,在我們初步的判斷下牠是非常健康的,所以到傍晚的時候,我們就把牠安置在這個樹洞裡面,等待牠的鳥媽媽回來接牠。」

可愛的領角鴞可是保育類動物,如果在野外發現牠,可千萬別當寵物飼養,否則會被開罰,要趕快聯絡保育單位,其實博物館已經不是第一次,有領角鴞出沒,去年同個地點也曾發生過,專家研判是幼鳥學飛不小心墜地,雖然沒受傷,不過飛不起來,索性就先睡一覺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