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石漁港賞景遇鳥襲 遊客手機險被搶

黃昱賦 劉漢生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一對夫妻到嘉義東石漁人碼頭,欣賞風景看夕陽,發現2隻金剛鸚鵡,在附近盤旋,因為景難得,2人拿起手機拍攝,沒想到鸚鵡竟然壓低身體、伸出爪子,企圖搶奪他們的手機,夫妻倆嚇到,邊揮邊跑,回到車上才躲過,2人笑說,雖然受到驚嚇但也是滿有趣的回憶。

藍天下五顏六色,好多隻繽紛色彩的金剛鸚鵡,同時放飛,嘉義東石漁港每到假日,會有不少飼主,帶著鸚鵡到這高飛,遊客看的目不轉睛,但卻有人,過程相當驚嚇,劉先生跟太太,來到東石漁港,突然飛來兩隻金剛鸚鵡,朝他們靠近,嚇到拚命閃躲,連手機都差點被刁走,不停在他們頭上盤旋,還低飛下來,深怕被攻擊,不停喊叫,卻也不見飼主過來。

當事人劉先生說:「把牠揮走第二次越壓越低,牠伸出爪子意圖要把手機夾走的感覺。」好幾萬塊的手機,差點就被鸚鵡搶走,事件在網路上曝光之後,鳥的主人也現身,解釋當時遊客的動作,讓鸚鵡阿麥跟麻糬誤會了,鳥主何明哲說:「牠停我們的時候主人都會高舉雙手,那個動作有可能跟拍攝,拿手機拍攝的動作很像,所以牠就有可能會俯衝下來。」

鳥主人平常都會讓鸚鵡,在自家上空盤旋,偶爾調皮想跑遠一點,才會飛到東港漁人碼頭過去,但他也說,金剛鸚鵡性格溫順,不會主動攻擊,但也還是向嚇到的遊客,致上歉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