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房子化妝師 重現台灣傳統建築之美

陳苑婷 彭冠霖 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你是否曾注意到台灣許多房子都有美麗的外牆裝飾呢?台北市的迪化207博物館推出《老房子化妝師》特展,展覽中不但可以看見,台灣早年使用的外牆紅磚,更展出許多傳統建築技藝,帶領民眾來看看台灣的建築之美。

右手拿木頭、左手拿雕刻刀,雕花師傅敲敲打打展現經過40年磨練的雕花技藝,木雕雕花師洪耀輝說:「其實我也是被我老爸押去學,那時候當學徒很苦。」

看完老師傅示範,民眾也紛紛拿起雕刻刀親自體驗,博物館一樓保存木雕、彩繪、交趾陶等傳統技法,而走上這個樓梯大家也可以透過不同視角,欣賞傳統外牆之美,迪化207博物館館長華安綺說:「看到這些外牆之美,他們的視覺水平基本上都在高高的地方,所以我們在展場搭了一個鷹架,希望民眾可以看見外牆之美。」

來到207博物館,大家不僅可以探索傳統建築技藝的奧妙,也能一窺台灣珍貴的工藝美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