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祖誕辰 信徒備「聖蛋」祈福超吸睛

王詩涵 周大翔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巧奪天工的技藝!農曆3月23日,是媽祖誕辰,有不少信徒都會前往媽祖廟祝壽,雲林西螺福興宮,有媽祖信徒在雞蛋上,雷射雕刻Q版的媽祖神像,取名叫做「聖蛋」,相當吸睛,而南投草屯媽,廟方則是準備Q版年輕媽祖畫像的馬卡龍,要給回廟祝壽的信徒享用。

供桌上,琳瑯滿目的供品,有大錢龜,鳳梨,寶可夢造型包子,還有招財進寶的椪餅,最特別的是,光雕雷射雞蛋,雕工細緻讓來幫媽祖祝壽的信徒,大家看了目不轉睛,民眾說:「來這邊是第一次看到。」民眾說:「很特別。」信徒說,這光雕雷射雞蛋,有這樣的意涵,信徒陳小姐說:「讓大家能夠財源滾滾,(做)有一點難度,因為這是光雕,蛋嘛很容易破,所以你在做的過程上你要特別的小心。」

這些供品都是來自各地的信徒,要幫媽祖祝壽用的,南投草屯朝清宮草屯媽,今年誕辰,廟方也特別邀請所有媽祖的信徒回廟來祝壽,廟方準備1200份馬卡龍,這些馬卡龍都有Q版年輕媽祖的畫像,民眾說:「是小孩子最喜歡的馬卡龍,然後還有印這個媽祖的神像在裡面,討人喜歡。」除了媽祖馬卡龍,廟方也公布由南投一所高中所設計的少女草屯媽商標圖樣,把少女草屯媽的畫像,印在馬克杯上送給信眾,媽祖誕辰,各地媽祖廟,廟方和信徒都發揮巧思,為媽祖祝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