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大學已篩檢約200人 柯文哲:13人陽性

文化大學已篩檢約200人 柯文哲:13人陽性 | 華視新聞
(北市府提供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文化大學昨(1)日表示,校內宿舍「大倫館」出現4例確診個案,為了維護校園與住宿生的健康安全,4名確診學生以及他們的室友,都已經由校方緊急另行安置,學校也將安排進行大倫館全館消毒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,他表示,目前已採檢文化大學約200人,其中有13名陽性個案。

北市組「快篩機動隊」前進文大 篩200人13名陽性

柯文哲表示,北市已成立兩組「快篩機動隊」,可以較靈活的針對疫情熱區做篩檢,而快篩隊今日首度試辦,就是前往文化大學進行篩檢。柯文哲指出,目前共篩檢約200名學生、其中有13名陽性個案,有明顯症狀者已經立刻送醫,其餘則立刻送至防疫旅館隔離。

疫情現況怎解?柯文哲:國際疫苗能打一些是一些

此外,針對目前北市的疫情現況,柯文哲也坦言現在是「膠著狀態」,要不斷思考如何精進防疫作為,直到全體都施打到疫苗為止,話鋒一轉,柯文哲也說,自己支持台灣本土生技產業,也支持台灣疫苗產業,但他認為以現在情況,「若國際上認證的疫苗價格不會太離譜,能打一些就是打一些,至少先擋一下」。

柯文哲說,目前疫情還是維持在雙北地區居多,尚未過於擴散,但以台北經驗來看,從萬華區慢慢擴散出去,他也擔心,「台灣已成為一日生活圈,時間久了,再過三個禮拜一定會發生在全台灣,與其搞到全台灣遍地烽火,應該在現階段先把一個地方先圍堵起來,這恐怕才是最正確的做法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