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敢確診母隻身產子 戰勝病毒出院了

賴曼妮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來看疫情中勇敢產子的媽媽!家住台北的38歲周小姐,六月初確診新冠,併發呼吸衰竭重症,當時,她獨自在負壓隔離病房,簽下麻醉和剖腹同意書,院方緊急剖腹,花26分鐘順利產下男嬰,事隔半個月,小男嬰經過三次篩檢,都是陰性,顯示沒有受到垂直感染,如今母嬰倆平安出院。

生日快樂歌,端出大蛋糕,中山附醫的醫護人員,慶祝確診的周小姐,克服新冠,在治療期間,平安生下小孩,確診康復者周小姐說:「在(院方)細心照顧下漸漸康復,讓無助的我心中有所感動,感謝中山附醫為我們的細心照顧。」

周小姐是在六月初確診,也是北病南送的患者之一,當時急將臨盆的她,併發呼吸衰竭重症,嚴重呼吸困難,但沒有人可以陪伴,所以她獨自在負壓隔離病房,簽下麻醉和剖腹同意書,確診康復者周小姐說:「這次非常幸運可以來到中山附醫,因為這次的生產,身邊沒有家人的陪伴是孤獨的。」為了保住媽媽和嬰兒,中山醫出動麻醉科婦產科新生兒科感染科,大家齊心合作緊急剖腹,26分鐘順利完成接生。

中山附醫兒童部醫師李英齊說:「在我們整個團隊細心配合下,我想母親以及寶寶能健康出院,我想是大家看到非常振奮人心的故事。」兒童部李英齊醫師34週產婦重症出生後有呼吸狀況但都復原很好,提早四週報到的小男嬰,經過三次檢測,幸好都是陰性,確認沒有被母體感染,這個媽媽用命換來的孩子,抱在手裡格外珍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