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再進57000劑疫苗 侯友宜:盡速調整完成施打

新北再進57000劑疫苗  侯友宜:盡速調整完成施打 | 華視新聞
(資料畫面)

汪新曜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今(15)日新北市確診病例65人,已經連續3天,新北市確診病例降到百例以下,新北市今天也開始為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接種率達58%,沒有任何不良反應,新北市長侯友宜更透露,接下來中央將配發57000劑疫苗,將持續安排在籍、不在籍長者陸續接種疫苗。

新北市疫苗今開打 接種率達58%

新北市今天開始為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,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今天早上8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情形,總共76個接種地點,預計施打9922劑,實際接種5790劑,接種率達58%,目前沒有任何不良反應。侯友宜也提到現場動線規劃採「宇美町」施打法,使長者不須移動,就能快速、有效率接種,整體下來十分有秩序,未來也將採取相同模式進行接種。

不在籍長者沒接到接種通知? 侯友宜:一定打的到

新北市長侯友宜透露,今日接到中央電話,將會配送下一波疫苗,總共57000劑,市府也會盡速討論,順著高年齡往下繼續施打。並呼籲不在籍長者回鄉施打疫苗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很多民眾關心說不在籍,又是85歲以上的長者,怎麼都沒有接到通知,急著要施打,放心,一定打的到。」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新北市不在籍的長者在6/18(接種),原住民是75歲以上,從今天開始到6月17日下午5點,向里辦公處或區公所填寫意願調查表,或電話登記,我們會請公所公布通知時間、地點,前往接種。至於在籍者,這三天都沒有接種的,免登記,就直接前往原通知的地點接種。」

最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再次強調,新北市沒有鬆懈的本錢,他坦言日前端午連假的車流量令他擔憂,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別鬆懈,一起為防疫努力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